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刀女審:頭髮二三事

 



  ……我似乎來錯了時間。


  十幾把吹風機嗡嗡作響,裏頭的人幾乎只能扯著嗓子講話,離門邊最近的和泉守一眼就瞄到我,「阿--魯--幾!」三個音喊得又響又亮,一室的馬達嗡嗡聲立刻被他輾壓過去。


  「跟你們借一下吹風機,我的壞了。」


  「啊?別說什麼借不借的,儘管用!」


  和泉守豪爽地擺擺手,強健的上臂肌肉跟著鼓起……這時我才注意到他打赤膊,大概嫌現在用吹風機太熱,打赤膊的還不只他一人,一個兩個三個,坐在最裡面吹頭髮的千子只在腰間圍了條小毛巾,嗯,我什麼都沒看到。


  「主人!我吹好了這邊給妳坐!」


  亂朝我揮揮手,於是我小心避開長長的各色頭髮艱難走過,才剛坐下,亂搶先一步拿起吹風機,藍色的雙眼閃閃發亮。


  三分鐘後,我懷疑自己走進了本丸美髮沙龍。


  身後的吹風機嗡嗡作響,亂哼著歌幫我打理頭髮,新加入的清光忙著挑護髮用品,「要不要試試這款?聞起來蠻香的。」


  「嗯--感覺主人適合淡一點的香味。」


  說做就做,兩人打開旁邊櫃子開始翻找,挑了幾瓶討論半天,最後清光朝另一邊喊:「喂堀川,幫個忙!」


  「這就來!」


  堀川低頭朝和泉守說了什麼,略略收拾後抱了一大盒用具走來,我聽著身後的店員A跟店員B--不是,清光跟亂表示想聽聽堀川的意見,於是堀川說聲失禮了,臉龐湊近,我遲了幾秒才發現他在聞我的頭髮。


  「畢竟主上已經洗過頭髮了,以原本洗髮精的味道去思考搭配的香味,這樣才不會太過衝突。」


  清光恍然大悟,跟亂一左一右湊過來聞了又聞;看著鏡中映出的糟糕景象,我開始思考人生。


  「江雪哥……你想要什麼顏色的帶子?」


  「由小夜選吧,我想用小夜選的顏色。」


  隔壁的左文字兄弟和睦中,宗三慢條斯理地幫江雪綁三股辮,於是小夜挑了一條深藍色的帶子交給宗三,又將放有各色緞帶髮圈髮夾的盒子捧到我眼前。


  「……主人想要什麼顏色的?」


  我拿了黑色鯊魚夾打算草草夾上,但清光跟亂挑了條邊緣繡有金線的棗紅色髮帶、又慫恿小夜幫我選了個漂亮的淡藍色鑲邊髮圈,然後他們開始在我頭上變花樣。


  我記得我一開始只是來借吹風機。


  但現在大概沒一兩個小時出不去。



  路過的同田貫往我們望了一眼,不以為然地嘖了聲,雙手用力撥了撥那頭黑色短髮就算乾了,真真簡單俐落。


 


 


202005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