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1日 星期一

刀女審:收假前的最後一刻也很重要

 


  平和的日常。


  秋意漸濃,陽光已經沒那麼烈了,我坐在咖啡店戶外的椅子上喝飲料,跟我併桌的路人悠哉地划著手機,店裡的人們一臉愉快地聊著天——對於前陣子剛解決幾波溯行軍的審神者來說,這些也是檯面下的我們所守護的東西。


  戰鬥吧!今天也在努力守護歷史——


  嗡嗡嗡嗡嗡。


  手機正在響,但我沒有很想接。


  離五點整收假還有十五分鐘,他們這通電話打得太早了。


  我現在不是阿魯幾,只是一名在路邊咖啡店低調喝飲料的路人。


  不是緊急命令,我把震動的手機丟回提袋裡,翹著椅子腳仰頭望著天空,魚鱗狀的雲朵在夕陽下鑲著柔和的光。


  這樣絢爛的天空是怎麼也看不膩的,不管是天晴還是陰雨——陰影——


  則宗的臉突然佔據了我的視野,他愉快地跟我打了個招呼。


  「呀☆」


  「噗——」


  我嚇得一個重心不穩,則宗伸手一握就牢牢穩住我的椅子,他一身輕裝從簡,笹貫竟然也來了,周遭的視線像是禿鷹看到肥美的肉,我不確定這兩位有沒有意識到他們就是那塊肉。


  說好的低調呢?


  察覺我譴責的目光,則宗將他的帽子一把蓋在我頭上,露出一頭金色的長捲髮;路人起了點騷動,是讓你低調不是我低調!不要以為說是外國人就可以糊弄過去!


  「不好意思啊。」


  則宗朝併桌的路人一笑,對方連忙擺手,拿著自己的飲料迅速離開。


  「妳沒接手機,發生什麼事了?」


  這是來自笹貫的詢問。


  但是我的假還有五分鐘。


  「我、我不認識你們。」視線閃躲,則宗的帽子被我擠壓變形。


  笹貫挑起眉,他沉默了一會兒後握住我的手,學著我們昨天看八點檔男主角的語氣開口:「就算妳不認我、就算妳把我丟掉……我也會回到妳身邊。」


  ——不需要在這種時候刻意強調自己的傳說!


  原本他倆就引來過多的視線,此話一出四周倒抽口氣,我在路人的眼裡頓時成了負心漢,八卦目光火辣辣的燒得我有點痛。


  「我們去旁邊講。」


  我低聲開口,回頭要拿飲料時發現已經被笹貫拿在手上。


  「還有那個——」


  則宗手上已經拎著我寄放在櫃台準備帶回本丸當禮物的蛋糕,驚喜都不驚喜了。


  看著我家這兩位刀劍男士,我深深深深地嘆了口氣。


  「……回去吧。」


  阿魯幾要開工了。


 


 

 


20230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