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刀女審:跳舞

 


  才進門就看到審神者隨著音樂擺動身軀,燭台切露出了饒有興致的笑,「這是……現代的神樂舞?」


  「沒、不是那麼正式的東西。」


  被看到一個人自得其樂地哼哼唱唱,審神者有些困窘地否認了。


  「整理東西時翻到很久以前的歌,乾脆放出來聽聽。」


  「我也能跳嗎?」


  面對審神者因驚訝而睜大的眼,燭台切笑道:「雖然是刀劍,但也想多了解其他事情呢。」


  「……我只會腳的部分。」


  審神者僵著臉強調,按下重複播放鍵,將剛才的舞步再度跳了一次;伸出腳尖,前點、後點,某種意義上跳舞與戰鬥極為相似,燭台切很快就抓到了節奏,隨著她的步伐前進或後退,一進一退之間竟像是跳著雙人舞似的--如果他沒有一腳踩到她的話。


  打擊73的太刀,攻擊有效☑


  「主上!」


  她的痛呼與他的聲音同時響起,「妳的腳--」


  「……沒事,只是嚇了一跳罷了。」


  對於自家刀劍男士立即單膝跪下試圖察看她的傷勢,審神者忍不住把腳縮了縮。


  「讓我看看。」


  與那只金眸相互僵持了會兒,她沒幾秒就敗下陣來,只得找了地方坐下稍稍撩高裙擺;他褪下她的襪子,又嫌隔著手套摸不清,直接脫了以指腹輕觸她的腳部。


  「這樣,會痛嗎?」


  她搖搖頭。再怎麼看,自己的腳頂多是被踩到有點發紅,結果被燭台切這樣慎重地捧在掌心上端詳……


  嗯,果然很彆扭。


  彷彿察覺她的念頭,燭台切輕輕扣住她極力縮回的腳踝,隨口問道:「對了,我從剛才就覺得好奇……這歌詞是什麼意思?」


  「歌詞?」


  她止住動作,一下子忘記腳還在他手上,只是側耳聆聽音樂,然後隨著男歌手的聲音開口--


 


  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

  「『你好得不像是真的。』」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將視線從你身上移開。』」


    I love you baby.

  「『我愛你,寶貝。』」



  她沒注意到燭台切抬起頭,斷斷續續地譯道:



   And if it's quite all right, I need you baby to warm the lonely night.

  「『如果可以,我需要你來溫暖這寂寞的夜。』」


   Stay and let me love you, baby, let me love you.

  「『留下來讓我愛你,寶貝,讓我愛你。』」


 


  「嗯,大概就是這樣--」


 

  她拉回思緒,然而男人的溫熱掌心還握著她的腳,動也不動地,僅有那只單眼緊緊鎖住她的視線。


  ……咦。


  彷彿從那方金色中讀出些什麼,連臉頰也變得熱起來了。










20171229

跳舞>>>Andy Williams -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一聽到這首歌就覺得很適合燭台切(本丸舞王當之無愧),他跟嬸嬸在我腦海內跳了幾個月的舞後終於把他們丟出腦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