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刀女審:噗浪片段集合(巧克力、無趣的人)

 


【巧克力】


  審神者買了巧克力回來。


  發現這件事的短刀與脇差奔相走告,沒多久就傳遍了整個本丸。這在其他日子還沒什麼,但今天是情人節!是那個人類電視上所說現世女性送給男性巧克力的日子!包含著滿滿心意的巧克力據說特別好吃!


  沒人多吭一聲,假裝什麼也沒發現心急難耐地等到晚上,審神者果然開口了--


  「晚餐後有巧克力可以吃喔。」


  趁著審神者去拿的當頭,鯰尾第一個跳起來,「兄弟,手!」骨喰面無表情地舉起手,鯰尾對著手掌就是一拍。


  「是巧克力!我們終於要吃到那個傳說中會令人心跳加速的情人節巧克力了!」


  「……心跳加速?」


  骨喰微微偏頭,似乎有些不解,「戰鬥中的那種……嗎?」


  「好像是會臉紅的那種心跳加速。」


  鯰尾跟著自家兄弟一起歪頭,不確定地道:「電視上不管是送的人或是收的人看起來都很開心,應該是好東西吧?」


  還沒討論出戰鬥中的心跳加速與臉紅的心跳加速究竟有什麼不同,審神者拎著一大袋巧克力回來了,包裝精美的巧克力沒多久就堆滿整桌。鯰尾迫不及待地拆了一盒,拿起心型巧克力就放進嘴裡,甜意頓時在舌尖擴散開來。


  --但是,沒有心跳加速。


  鯰尾困惑地抬起頭,「主人,這是給我們的情人節巧克力嗎?」


  「我只是單純買巧克力來吃罷了。」


  立答。


  毫無猶豫。


  他們期待了整天的心碎滿地。


  「說好的情人節巧克力呢!」


  「沒有人說好呀。」


  面對他的抗議,主人悠哉悠哉地回答了,揀起一個葉子形狀的巧克力放進嘴裡,繼續拆其他盒分給大家吃。


  「那為什麼主人要在今天買一堆巧克力?」虧他還以為……


  「因為情人節的巧克力種類特別多,而且折扣也多。」


  手肘擱在桌上,主人交疊十指,眼底彷彿閃出了精光。


  「鯰尾啊,沒有什麼理由比情人節這種節日更容易說服自己買巧克力了。」


 


 


 


 


【無趣的人】


  「『我要結婚了。』」


  「啊?妳要結婚?什麼時候?」


  同僚驚天一語,審神者終於從瞌睡中驚醒,「對方是誰?我認識的人嗎?」


  「不是啦,我是說跟自家刀劍男士這麼說的話,說不定會得到很棒的反應。」


  「是那個啊。」


  審神者想起最近在同僚間流行起來的小遊戲--跟刀男說自己要結婚了,他們會怎麼反應呢--她搔搔頰,懶洋洋地趴在桌上道:「好像沒什麼必要,我不想帶給他們不安。」


  「真無趣,開個玩笑而已嘛。」同僚掩唇笑了,「我家的短刀們抱著我不肯放手呢,其他刀劍男士還說要殺了對方喔。」


  「嗚哇……」


  審神者發出意義不明的感嘆。


  想要知道自身對他們來說是否重要,這點也是無可厚非,再早幾年來當審神者,她說不定也會這樣問。


  ……也許自己真的變成了一個無趣的人吧。


  但比起看到他們不安的表情,她還是比較想看到他們開心的模樣。



  「大家--我有帶冰棒回來喔--」


  嗯,今天的本丸也很和平。


 


 


 



 


201802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