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刀女審:無題 01

 


  深夜十二點,我用冰水洗了把臉,確認自己清醒到不能再清醒,這才將門板稍稍拉開一點縫隙,快速閃進房間。


  人還在,不是我打瞌睡出現的幻影。


  東方人不會有的墨藍髮色、人類眼眸中不會有的新月,對於現代人來說過於累贅的深藍狩衣垂曳拖過發出輕微聲響,看似二十多歲的年輕男性端坐在我的床舖上,好奇地摸了摸我的枕頭。


  明明是陌生形容詞的組成,一切都與我所認知的現代人類相反,我卻知道他的名、知道他的身分,絕對不會錯認對方是誰。


  他不可能出現在這裡。


  但他偏偏出現了。


  我瞪著他剛才狼狽爬出的手機--名為『刀劍亂舞』的遊戲本丸畫面只剩下純然的風景,原該待在那裏的近侍現在正好端端的坐在我床上。


  ……也許我只是做了個很真實的夢?


  見我盯著他,他稍稍偏頭,略長的墨藍髮絲隨著他的動作垂落,一舉手一投足就像幅畫似的,算了,就算是夢也很好。


  「若是不相信,您可以儘管摸摸看。」對方笑了,很大方地道:「這樣才是skinship,不是嗎?」


  他朝我伸出手--當然也是套著黑色手甲的,全副武裝,這是他的出陣服。


  ……他來做什麼?


  我握住他的手,入手溫熱,寬大有力,不是作夢也不是幻覺。


  令人難以置信。


  「至於我來此時的目的……您剛才離開得太快,可能沒聽到。」


  他指的是我看到他從手機爬出來就奪門而出的事。


  「等等,你的……任務內容,就這樣說出來沒關係?」我還不太習慣他的存在,總覺得說起來有點彆扭,「我可以不聽嗎?」感覺這種就是有什麼黑幕、說出來就要被消失之類的。


  慢著,我是不是要先寫不自殺聲明?


  他微微睜大眼,狀似遺憾地道:「您作為我們的審神者、我們的主,竟然不打算負起責任啊……」


  我玩個遊戲負什麼責啦!誰知道解個遊戲任務會突然變成現實任務啊!


  --這次他來到這個時代,依然是為了阻止時間溯行軍。


  時間溯行軍不耐與時之政府的戰鬥,決定從源頭消滅刀劍男士,於是他們回到過去,準備殺掉所有與『刀劍男士』有關的人員--也就是我們這個時代。


  「你的意思是,如果他們成功了,就算現在有人活到2205年,你們也不會存在?」


  「正是如此。」


  對方頷首,「我這次過來,也是為了保護您。」


  保護我?


  我慢了半拍才想起自己可能也會被流彈波及,雖然我並不是主要成員,但我是刀劍亂舞的玩家、我是--『審神者』。


  喚醒刀劍、率領他們與時間溯行軍戰鬥之人。


  ……感覺好不真實。


  但他又的的確確在我面前。


  端詳著眼前的男性,我一字一句地說出他的名字。


  「三日月宗近,拜託你了。」


  「是。」


  聽見自己的名、得了我的請託,那雙新月染上點點笑意。


  「那麼,這陣子要打擾主上了。」


 


  這天晚上,天上的三日月落在了我的房裡。


 


 


 


 


 


20200616

下集騙人的預告:

  「你不是說你不用睡覺?」

  三日月睡眼惺忪地撐起半個身子,他不知什麼時候換的寢衣,衣襟堪堪卡在臂膀肌肉上,赤裸胸膛露出大半,「看您睡得很香的樣子,忍不住就……」拍拍我的枕頭,三日月一臉愛睏,「不繼續睡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