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

刀女審:今日的山姥切長義

 


  打從今天一起床,山姥切長義就知道自己不會喜歡接下來的情況。


  衣服過大、要梳洗碰不到水龍頭、還有慌慌張張的同僚抱著他衝去找審神者,結果她只是輕輕啊了一聲,「怎麼感覺比平時小了一點。」


  不只是小了一點吧!妳作為審神者的能力就只有這樣嗎!


  大概是他的不滿太過明顯,長谷部臉上的不滿比他更加明顯,然而被惡鬼瞪視的山姥切長義毫無懼色地瞪了回去--是的,這是一位雖然外表看似小孩,實際上作為刀的銳利程度也一如往常的山姥切長義。


  「好了好了。」審神者適時地制止了兩人,她仔細地看了一下山姥切長義的情況,「看起來沒有什麼大問題,應該一段時間後就會恢復了……你今天想休息嗎?還是照往常那樣幫我處理公務?」


  「當然……」自負又冷靜的娃娃音響起,山姥切長義短短的眉毛皺了皺,又刻意壓低聲音說:「就照舊吧。」


  燭台切的嘴角輕微地抖動了一下,他咳了一聲,「需要我幫忙……呃、帶過去嗎?」


  「不用。」


  山姥切長義邁開短腿,一步一步地走向辦公處,然後懊惱地發現審神者一步可以抵他三步。


  山姥切長義停下腳步,滿意地看到審神者也跟著停下。


  「我覺得……我們這樣的速度太慢了。」


  娃娃音有些老氣橫秋地開口,審神者點點頭,「是有點慢,不過沒關係,慢慢來就好。」


  山姥切長義差點要學那些人類小鬼跺腳了,「……妳不是還有不少報告要趕?又熬夜的話,身體管理方面也不會有好評價。」


  「你在擔心我?」


  「我——」山姥切長義頓了頓,最後終於勉強擠出一句話:「……妳可以把我抱過去。」


  見審神者睜大眼睛,他沒好氣地道:「動作快,我們已經浪費很多時間了。」


  「那……你要抓好。」


  她彎身抱起他,把他肥肥短短的臂膀放在她自己的脖子上;他依言圈住她的脖子,她沒再說什麼,只是將他抱穩了些。



  山姥切長義緊閉著嘴,將圓嘟嘟的通紅臉頰埋進她的髮裡。






  202205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