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3日 星期二

刀女審:失眠

 


  睡不著。


  我想著還沒發下來的薪水、想著同事間的齟齬、想著上面的鬥爭、想著底層我們這些被影響的人,想著那些我煩惱也無力解決的事;疲累的眼在眼皮下酸澀地轉著,眼皮閉著是一片黑暗、就算睜眼也是一片黑暗,我試著強迫自己入睡,什麼都別想了,現在、當下、此時此刻最重要的事情只有睡覺。


  只有睡覺。


  直至背後被熱度包圍,我才發現原本應該睡在隔壁床的近侍先生鑽進我的被窩裡熟睡,我甚至沒聽見他過來的聲音。


  我推推他,沒反應。


  好吧,擁有人身後的第一個冬天,這讓我對實休的耐性比那些老刀多了一點,畢竟不教而殺謂之虐,對方又現世不滿一年,明天得提醒他不要亂滾進阿魯幾的被窩,很危險。


  我留給他那個被體溫熨得很暖的被窩,他的床鋪是冷的,認命背對著他躺下(我就是不想看他那張睡得很好的臉),原本好像在煩惱什麼事情但被他這樣一搞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在被窩裡抖了一陣,好不容易才溫暖起來。


  背後傳來布料摩擦的聲音,我瞄了一眼,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那位搶了我被窩的近侍先生迷迷糊糊地掀開我的被子重新鑽入,原本只屬於一人的空間再度變得狹小。


  你是逐水草而居的遊牧民族嗎!


  我這次堅持把他搖醒,實休似睡未睡,他看看另一邊空了的我的被窩又看看我,露出很有包容力的微笑,安撫似地拍了拍我的背:「怕冷就過來一起睡吧。」


  「……」


  決定了,覺得種田是苦行就讓他種田一個月去吧。


  該虐就虐。


 


 


20240124

  雖然好像總是寫重複的東西但就莫名覺得實休很適合跟他在冬天的被窩裡貼著睡覺。

  我就想寫阿魯幾跟實休在冬天的被窩貼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