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8日 星期三

刀女審:暮色



  天邊還映著一點點橘紅,黑紫漸層的瑰麗色彩流淌覆蓋直至夜色將近;審神者望著窗外一時出了神,不知誰家的刀劍男士正在談笑,突然爆開來的豪邁笑聲嚇得她縮了一下。


  店裡既熱鬧又忙亂,每個人每把刀都有他們正在做的事,他們經過時薰在衣服上的各種香味讓她有點透不過氣,但實休還沒好,她待在原地尷尬的看著手機,沒有未讀訊息。


  拇指下滑,重整。


  拇指下滑,重整。


  她望著窗外,像是正等待著煙火的遊客——訊息跳出,她鬆了口氣,是短刀們。


  『主人我想看實休先生穿新衣的照片!』


  『哦,聽說還不錯』


  『拍照!拍照!』


  她猶豫著該先從哪邊開始回答,沒注意周遭短暫地降低了音量,又重新熱鬧起來。





  黑紅色的風車輕輕地轉著。


  雜亂交織的香味散去了。


  映入眼底的是黑與紫的木屐綁繩——有人站得極近,她困惑地抬起臉,淺灰基底的浴衣搭配腰間漸層色的垂穗;灰白長髮以紫色髮帶綁起;腕上的手繩繞了兩圈,鬆鬆地套在佈滿火紋的左腕上。


  仰起頭,她終於對上他淺紫色的眼。


  實休光忠幾乎與背後的暮色融為一體。


  「適合嗎?」他站在她面前,舉在唇前的風車掩住了嘴角的弧度。


  很適合,很好看。她點點頭,腦內貧乏的形容詞頂多只擠得出這幾個字,實休不是會嫌棄她毫無風雅詞彙的刀劍男士,但她總有股不踏實的感覺,明明他人就站在這裡——那種感覺從心口蔓延成些微的慌,她下意識抓住他的衣袖。


  「……如果你迷路了,要記得回來。」


  話才脫口就覺不對,既然迷路又怎會記得回時路?她說了句莫名其妙的話,更別說她跟刀劍男士之間,迷路的那方決不會是刀劍男士。


  「我是指……如果你不知道該去哪裡,我、我會在這裡——」也不對,這句話一樣奇怪,「不是、我是說本丸大家……呃、我的意思是……」


  她脹紅臉費力地解釋,但實休訝異的目光與店內他人的視線讓她只想摀起臉躲回本丸最深處的房間,早知道就別講了,閉嘴吧;她想縮回手,卻被實休握住了。


  「……怕我找不著路嗎?」


  被攥住的指尖一陣陣地發燙,實休低頭碰著她的額。


  「那,妳就牽著我的手吧。」


  屬於男性的手指深入指間,低沉嗓音徐徐流淌耳畔,溫熱吐息拂得原本尷尬通紅的臉轉成另一種意義的通紅,她下意識掙了下,沒掙開。


  一般來說牽手會十指交扣嗎?


  實休的表情動作很自然,畢竟講出奇怪話語的是她,那實休應著她的話做出回應也……沒什麼不對;盯著兩人交握的手,她帶著點困惑說服了自己,有些不自在地回握。


  掌心相貼、溫度交融,淺紫眼眸微彎,她的刀劍男士綻開笑容。


  步於河堤歸途之路,背後盛放的煙火細碎灑落。




  

202408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