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刀女審:夜藤

 


  「我要睡這裡。」


  指著腳下的木板、河上的高台,襯著夜裡一片盛開的紫藤,審神者發下如此豪語。


  「可是主人,地板會冷哦!」


  「那我把床墊抱過來。」


  「主,夜裡風涼--」


  「我蓋棉被。」


  「主上,河水的聲音很吵--」


  「我睡很沉。」


  這倒是真的。


  眾人沉思一陣,似乎找不到什麼反對的理由,最後將視線投向了本丸的初始刀,希望他能講幾句。


  山姥切國廣果真開口了。


  「我陪妳。」







  審神者快樂地在攤開來的被褥上滾動。


  微風徐徐、聲音潺潺、幾乎看不見盡頭的紫藤在夜色下映入視野。


  「不睡嗎?」


  「我再看一會兒。」


  即使知道這副景象就在身為審神者的自己手裡,她還是忍不住看了又看,直到發現早該躺平的初始刀大人以手為枕,微弱的光線下雙眸透亮,半點沒有闔眼休息的樣子。


  「不睡嗎?」


  「我也看一會兒。」


  他如此回答,審神者沒忍住,笑了,彎身湊近,眼對著眼、鼻尖對著鼻尖,懸在他上方的聲音拉得長長地:


  「晚--安--」


  正欲退開的審神者被一把拉下;許久,才響起沙啞男聲。



  「……晚安。」


 


 


201904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