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1日 星期三

刀女審:當審神者熬夜的場合




【山姥切長義的場合】


  「還沒處理完?」


  做到差點打瞌睡,頭都已經在一點一點了,山姥切長義的話讓審神者猛地驚醒,低頭看看公文,原本正常的字跡已經變成鬼畫符。


  「還有一大堆,根本做不完啊——」阿魯幾一頭倒在資料堆上。


  「我看看。」


  反正自己本來就是為此過來的。山姥切長義沒明說,逕自拿起報告翻看,「這份期限是下週、這個……妳也做得差不多了。」把其他的一一看了遍,山姥切長義沉吟一會兒,「剩下的我可以幫忙處理,妳去休息吧。」


  審神者眨眨眼,還沒回神。


  「妳想繼續熬夜?」


  阿魯幾用力搖頭,雙手合十感動仰望,這一刻她突然覺得長義身影高大了起來,嗯,應該有一百九。


  「……神!」


  山姥切長義哼笑一聲,示意她讓出椅子;她迅速請人入座並擺出他慣用文具,離開前不忘賄賂神明。


  「——獻給神明大人的親親。」


  「好了,快去睡。」


  雖然臉頰被親了一口,她親愛的近侍還是擺擺手一臉淡定。


  審神者踩著小跳步離開了。



  花瓣飄落。


  山姥切長義板著臉揮開,沒多久又是幾瓣飄落。


  瞪著那粉色的花瓣,耳朵微紅的山姥切長義手撐著額,捏緊了筆。


  可惡,不過是個親親⋯⋯不過是個親親而已!






【後家的場合】


  「主上今晚也不睡嗎?」


  審神者再度翻過一頁,「……睡不著。」


  「聽說枕在別人胸肌上很好睡,兩個人睡也比較暖和,主上要不要試試?我可以慷慨出借——」


  後家開始脫內番外套,聽萬屋店員說有時先試用很重要,也許主上喜歡這樣。


  「……那是情侶間才會幹的事。」


  「小後跟主上成為情侶不就好了嗎?」


  審神者冷靜地望著他。


  灰藍中帶點紅色的瞳孔認真回望。


  審神者書一放、棉被一拉,「我睡。」


  「欸、先別睡嘛,妳還沒回答小後——」






【山姥切國廣(極)的場合】


  ……這是主上熬夜打遊戲的第二天。


  注視著那個挑燈夜戰的背影,山姥切國廣嘆了口氣,拿開她的手機,將人米袋似的扛起往床邊走去。


  「等等,我還沒打完!」


  「不熬夜,要怎麼打都隨妳。」


  「你哪來的膽子——」


  「妳養起來的。」被審神者用八年養得肥肥的山姥切國廣非常之淡定。






【長谷部的場合】


  「主,今天是否要早點就寢?」


  早上見她因睏倦差點跌倒,而現在過了午夜還在趕遊戲進度,長谷部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那你幫我打?」


  「……我知道了,拜領主命。」方才還有些擔心的表情立刻嚴肅起來,切換成公務版本的長谷部慎重地接過手機。


  「好,到床上去。」


  ——手機差點被極化99打刀捏裂。



  長谷部不太能夠理解發生了什麼事。


  他坐在主的床上,主側躺在他旁邊。


  「這個關卡要先讓朋友大腿用一技……對,然後中間那隻的二三技要同時開,寶具放下去沒死光記得補刀;再來第二個關卡……」


  長谷部機械似地動作讓審神者帶他跑完整個流程,然後她就躺在他身邊睡了。


  而他得在隔天中午前打完三百萬點數。






【三日月的場合】


  「主上不睡嗎?」


  「沒辦法,還有一堆沒搞定。」


  審神者顯得有些煩躁,三日月在她旁邊看了會兒,也不勸阻,聲音反倒有些愉快:「那⋯⋯主上慢慢來,我先睡了。」


  跟睡意搏鬥的阿魯幾瞬間瞪大眼睛。


  三日月?你??這樣對嗎???


  瞪著那個自在佔據她床鋪的背影,審神者瞬間只想用天下五劍最美的那把拿來磨牙;將公文一把推開,她憤怒地爬上床躺下(順便搶過三日月的被子),接著在五秒後失去意識完全睡死。


  又過了一會兒,床上的刀劍男士睜開眼,確認他的主上睡熟了,這才低聲地笑了起來。


  晚安,主上。






【鳴狐的場合】


  「主公請千萬保重身體!如果您倒下了,在下跟鳴狐該怎麼辦呢?」


  「審神者大人,明天就要交資料了請快一點!千萬不能遲繳啊!」


  「進行搜尋⋯⋯熬夜會導致黑眼圈、注意力下降、易怒、抵抗力下降、罹癌風險增加——」


  趕個資料就有三隻狐狸在旁邊叫,審神者只想叫牠們先去打一架決定後再過來,耳邊噪音不斷,腦袋一陣陣的抽痛,可能是看出她的情況,鳴狐安靜起身,一手拎了狐之助另一手拎了白山那隻狐狸,再示意最後一隻跟上。


  「不能在這時拋下主公不管!鳴狐你不懂主公的心啊!」


  「⋯⋯狐狸,快過來。」


  鳴狐的聲音壓低了,剩下的那隻狐狸吸著鼻子離開,房間重新安靜下來,審神者鬆了口氣,加快速度處理資料。


  等她注意到時桌邊已被換上新的熱茶與小點心,鳴狐靜靜地待在一旁,一人一刀視線相觸,雙方頷首,又再度投入公務上。


  她其實比較喜歡這種時刻。






【小龍的場合】


  自家主上趕報告熬好幾天了,黑眼圈一天比一天還深,他也被放置了幾天,要是以前他早就跑去做自己的事情了,不只人會變,刀也會變呢——


  把她放在床上的抱枕逕自拿來堆成合適的角度,側躺在床上的小龍發出慨歎,但她這樣不睡也不是辦法。


  「我的主人啊。」滑順中帶點輕佻的青年嗓音響起,「報告跟我,妳比較喜歡哪個?」


  維持著打字的姿勢,審神者呆呆地注視著他,好像不太懂聽到的話,好半晌才道:「⋯⋯小龍。」


  手臂換個姿勢,衣襟不小心往下滑,大片胸膛袒露,察覺她的視線跟著下滑,他嘴角的微笑深了點。


  「現在,妳比較想面對哪個?」


  「——小龍。」


  「那,妳有什麼不過來的理由?」


  好像沒有。


  審神者幽魂似地被吸引著走向床,躺上去圈著自家近侍的腰睡熟了,睡沒多久手就滑下來,又被他拉回去重新抱緊。


  「好好睡吧,我的主人。」






【髭切的場合】


  「主上,只剩下五小時囉。」


  審神者抖了一下從瞌睡中驚醒,眼前是毫無進度的工作,旁邊是親愛的近侍鬧鐘盡責鞭策。


  「髭切……」


  她捧著厚厚一疊報告顫抖地遞到對方面前,上頭還擺了隻筆,希望他能夠看出她的暗示。


  貓似的暗金色瞳眨了眨,髭切微微歪了下頭,恍然大悟。


  「——相信妳只要繼續努力下去,就一定能名留青史喔。」


  誰說這個了!


  「我也會將之傳頌下去,如果大家都能知道妳的事蹟就太好了呢。」


  過勞死的事蹟嗎!


  髭切笑得一派春日暖陽,阿魯幾內心狂風暴雨,差點哭給自家近侍看。


  「這樣吧,做完就有獎勵,畢竟我也是千年多的刀了,不是不懂這個道理呢。」


  「獎勵?」


  「嗯……壓歲錢加倍怎麼樣?」


  「錢我自己賺,換一個!」她精神都來了,「我要睡三天三夜!要膝枕!要胸枕!還要——」這是一位對自己的欲望坦坦蕩蕩的阿魯幾。


  「嗯嗯,都可以哦。」


  髭切唇邊泛起笑容,尖尖的虎牙若隱若現。






【膝丸的場合】


  在深夜的辦公室左等右等就是沒等到去喝杯咖啡提神的主上,膝丸來到廚房才發現完蛋了。


  審神者偷偷把兩顆大福的包裝紙疊在一起(好像這樣就只吃了一顆),再把空了的咖啡壺藏在桌上的小花盆栽後面試圖掩飾。


  「……放心,我只吃了一點。」


  「主上!」


  當初他就該跟著過來才對!


  「您的工作還沒完成,請盡快回去處理——」


  「可是吃完甜的我還想吃點鹹的……」


  「如果依兄長的個性或許會答應吧,但我不會慣著主上。」


  膝丸試圖擺出他最嚴肅的表情跟嘴角沾著大福奶油的阿魯幾對峙。


  「你不是說過『如果不好好吃飯就無法工作』嗎?剛才耗費一堆腦力,現在冬天又很冷,我又冷又餓……」


  源氏重寶不說話。


  「膝丸?」


  源氏重寶雙手盤胸。


  「拜託?」


  阿魯幾的重寶屈服了,開火幫她煮泡麵,為了營養還加蛋加青菜。


  最後她因為吃太飽完全睡死,重寶只好把壓切長谷部跟山姥切長義挖起來挑燈夜戰。






【鶴丸的場合】


  腳下的交通工具隆隆作響。


  這次出差回來審神者沒用傳送陣,而是用了最基本的老辦法,只是開了幾天會議又在晚上搭飛機,她在座位上歪著頭昏昏欲睡。


  現在早已超過平日就寢時間,但近侍的精神還好得要命,剛起飛那陣子他幾乎是貼著窗戶往外瞧,「竟然可以飛這麼高!」金色的眼睛閃閃發光,如果不是因為危險,她懷疑他甚至想坐在機翼上試試乘風破浪的感覺。


  等窗外再無燈火,鶴丸終於捨得把窗戶的遮陽板拉上,同時像個剛從電影院出來的人熱情分享他的感想。


  「剛才下面有條河流,妳有看到嗎?還有那些超小的建築物?


  「在海上的是船吧?有艘特別大的——


  「這種驚嚇再多來幾次都不會膩啊!下次也帶我來吧?


  「我們目前飛到哪了?哦,在這——」


  他開啟前方的小螢幕研究了一陣子,繼續分享熱情不減;雖然她現在又睏又累,但老實說看到自家近侍的反應滿值的。


  「你現在可以開窗看看。」瞥見螢幕時間,審神者打了個呵欠將毛毯拉高,「今晚天氣不錯,應該看得到……」


  「哈哈,妳要給我什麼驚喜嗎?」


  他的笑聲充滿期待,會是什麼呢——剛才還是一片黑暗,現下他只把遮陽板拉了半開,便有光透進來。


  眼前景象映入金瞳,鶴丸頓時失了聲音。


  明明是墨色鋪天蓋地不見五指的時間。


  ——月光映得雲海一片銀白。


  白色的海洋遼闊而空曠,小小的飛機影子在這片靜謐的大海中航行。


  他突然理解為何審神者執意讓他坐在窗邊,明知讓他坐靠走道的位置才方便護她安全。


  她靠著他的肩睡熟了,毛毯下他忍不住尋到她的手握住,掌心相貼,屬於她的溫度暖暖熱熱地傳來。


  他喜歡這種感覺。










20240724-202407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