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刀女審:短刀吵架

 


  「包丁,你怎麼可以說那樣的話?」


  才剛出門,信濃登時就發了難。


  走在前方的後藤一掌拍向自己額頭,一副該糟了的表情,見包丁立刻扁起嘴,他試圖緩和遠征隊伍的氣氛:「喂喂……信濃,包丁畢竟還小嘛。」


  「再小也掛著藤四郎的名號!」信濃不滿地看他一眼,「『如果能遇到溫柔的人妻,我說不定就不回來了喔』--怎麼可以對大將這樣說?如果是我的話,與大將對看一整天我都不會膩耶!」


  這也很……後藤決定不表示任何意見,比起對看一整天,還不如跟大將一起出去兜風聊聊天比較有趣。


  「雖然同意你的話,但目前的主人我沒辦法。」


  太鼓鐘貞宗舉手,那表情幾乎要讓一旁的不動行光以為他正在認真地開著玩笑,「衣服稍嫌樸素了些,如果她願意讓小光幫她弄得華麗點就好了。」


  「包丁,你說人妻會給你糖果,但你掌握了錢才能買糖果。」博多一推眼鏡,鏡片後的眼睛閃閃發光,「商業是很重要的!」


  幾名短刀紛紛發表感想,一時間沒人注意包丁握緊小小的拳頭,然後、尖叫。


  「啊--討厭!你們都不懂人妻的好!」


  「我懂大將的好就夠了。」


  面對包丁小弟的憤怒,信濃不滿的哼哼兩聲:「人妻好在哪裡我不知道,但如果大將是人妻我就會知道。」


  「人妻會陪我玩啊!還會給我點心!」包丁跟自家兄弟槓上了,「主人只知道辦公辦公辦公,但人妻就會陪在我身邊--」


  「哈,原來是這樣。」


  太鼓鐘貞宗撇撇嘴,他把雙手放在腦後,開始覺得兄弟吵架很無聊了,「你只是想要主人多陪陪你嘛。」


  「哪有,人妻才是重點!」彷彿被螫到似的,包丁跳起來大聲抗議,「因為人妻會溫柔地摸摸我的頭,包容力很高、還會給我很多很多點心,所以人妻最棒了!」


  人妻萬歲--


  包丁朝著遠方舉起雙手大喊。


  「可是,你沒有注意到自己一直在拿主上跟人妻比嗎?」聽到這裡,不動行光終於開口:「你是希望主上也能疼愛你吧。」


  抿起嘴,瞪著地上的包丁緊抓著自己的衣服下襬。


  才沒有這回事,人妻最棒了,比主人還要--


  想著,卻再也說不出口。他賭氣地放慢腳步退到隊伍最末端……原本是這麼打算的,但是後藤哥拍拍他的肩膀,陪他一起走在最後面。這時他才注意到領頭的信濃哥不住回顧、那個不動走中間、後藤哥壓陣,三個人護住了隊伍的完整性。


  ……明明自己也是修行回來的刀。



  「我們回來了--」


  信濃哥明亮的聲音穿透本丸大門,他聽見主人跟其他人的腳步聲;踢著地面的小石子,他走到主人面前,感覺到她蹲下身,他這才扯了扯她的袖子。


  「……因為沒有遇到人妻我只好回來了。」


  「你安心了嗎?」


 




201708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