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刀女審:個體差

 


  「……主上。」


  政府舉辦的大運動會剛結束,身為今日近侍的鶴丸正在幫審神者整理照片,一切都很愉快,直到他發現她負責掌鏡的照片裡某隻白色鳥太刀特別多。


  「呃,那是鶴丸國永啊……」


  盯著自家審神者心虛神情,鶴丸語尾音調直線下降,「這不是『我』吧。」


  俗話說一千個本丸就有一千位鶴丸國永,每一位都因著審神者的影響有著些許差異--他現世後頭一回碰到其他本丸的鶴丸國永著實嘖嘖稱奇了一會兒,但也就這樣了;現在他盯著數張照片中眉眼姿態氣質與自己全然迥異的『鶴丸國永』,暗自磨了磨牙。


  又翻了翻,找到對方與一名女子的合照,他只覺莫名眼熟,「我記得這位是……」


  「她是我同事啊,上次見過面的,那位就是她家的鶴丸國永--」


  「……妳比較喜歡這款的?」


  他幾乎要把照片捏皺了。


  「沒啦,就是覺得他看起來有點帥,然後很辣而已。」


  自家主上不好意思的神情配合著『帥』『很辣』等形容砸在鶴丸腦袋上,突如其來的打擊差點讓他一口氣紅臉重傷。


  「那我?」


  屏息等著她的評語,她卻困惑道:「就是鶴丸啊。」


  --不行了,自救吧。


  「我要申請去其他本丸見習。」


  語氣突然轉為正經八百,即使審神者一臉『你一把封頂99老刀是在說什麼』,但如果能參觀參觀那個本丸的整體氣氛,說不定能讓他做為參考。


  見他講正事,審神者也慎重起來,「我知道了,是哪個本丸?」


  「這個。」


  將方才的照片拿到她眼前,他又補充了句:「我記得有一種見習方式是雙方交換刀劍男士吧?對方答應的話,就讓她的『鶴丸』跟我交換。」


  鶴丸猜測審神者有一半的機率會喜形於色。


  卻沒料到她抓緊了他的衣袖,一副他馬上就要離開的樣子。


  「主上?」


  神情如夢初醒,審神者猛地抽回手,慌亂道:「對、對方的鶴丸嗎?知道了,我明天就--」


  碰碰她的臉,指尖輕觸,於是她的話語戛然而止,像隻兔子般僵住。


  「我以為妳會開心。」


  他又湊近了點縮短距離,雙臂撐在她身側,試圖解讀她的神情,「但是妳抓住了我,意思是……」


  「我……」


  她迎向他的目光,被那雙帶著幾絲渴求的金眸注視著,原本很難開口的話直接溜了出來。


  「工作無所謂開不開心,但如果是因為我剛才說的那些話……我只能說,鶴丸就是鶴丸。」


  第一句出口,之後就容易了。


  「跟我一起出陣的是你、獲得譽的是你、在我身邊的也是你。」


  「不只是帥而已,而是很帥很帥……非常帥,非常好非常棒的你。」


  「--我的鶴丸只有你一人。」



  很好,現在他的臉肯定比她還紅了。


  埋在她的頸側,鶴丸打死不讓她看到臉上神情,即使飛舞的櫻吹雪出賣了一切。


 


 


201804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