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刀女審:主上離開後的深夜會議

 


  當螢幕那頭的光線轉暗,離開自己位置的刀劍男士們潛行於黑夜之間,沒多久會議室就擠滿了人。


  「人都到齊了吧?」


  板起臉孔的長谷部視線往下一掃,細數每一顆應該存在的人頭,「這是很重要的會議,絕不容許有任何輕慢。雖然我相信主一定會想盡辦法回來……但是,任何障礙我們都應該優先幫主排除!」


  「長谷部殿,這就是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開會的原因。」


  一期一振溫聲應道,朝另一人頷首,「巴形殿,麻煩你向大家說明我們之前蒐集到的案例。」


  高大的薙刀靜靜地站起,調整了單邊眼鏡後,開始一一列舉近日發生的例子。


  從去年開始被關在本丸大門外的審神者數量。


  正要邁入四月的今年,已有三到四波--每一波幾十名不等的審神者無法順利連接至本丸的實例。


  以及包含他們所處的本丸,審神者也有好幾次無法進入大門。


  「啊,這個我知道!」今劍舉高手用力搖了搖,「之前我不是跟岩融去萬屋買東西嗎?剛好碰到其他本丸的燭台切先生跟老闆聊天,他說他的審神者前陣子進不來,不知道這次是不是也一樣,看起來很傷腦筋的樣子。」


  「就是這樣。」


  長谷部粗魯地重重點頭。一想到主可能正急著進來,自己卻只能待在門內不能替她分擔解憂,他就完全無法忍受。


  「所以目前的方案有二。」一期一振再度開口,「一是拜託狐之助反應審神者與本丸連接不良的問題給政府;二是……該怎麼讓主殿在本丸待久一點,這才是今天會議的主題。」


  「那個、我就說句話。」加州清光老神在在地舉起手,「大家跟我一樣打扮外表不就好了嗎?」


  才沒那麼簡單呢--雖然有不少人想反駁,但也同時想起政府拍攝其他本丸的影片中,竟然讓刀劍男士穿上西服--而自家主上尖叫著幾乎飄起櫻吹雪。


  想反駁的人安靜了。


  長谷部將這條建議高高地寫上板子。


  「既然主上喜歡的話,我們直接穿上那種西服迎接主上!」


  「她會不會以為是進錯本丸呢……」


  興高采烈的鯰尾立刻被自家兄弟打槍,但一期一振還是寫上去了。


  「不然這樣,下次我們做近侍的時候偷偷向她眨一下眼如何?」秉持著人生不能沒有驚嚇的鶴丸國永開口了,「這樣她就會被勾起好奇心,一直盯著我們看!」


  「鶴先生是指……偷偷給主上暗示?」


  燭台切蹙起眉,「萬一沒算準她的反應,很有可能無法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


  「我覺得還是西服比較好。」


  「女僕怎麼樣?我聽其他本丸的審神者說女僕很治癒--」


  「努力幫主上找到想要的刀劍男士呢?而且這樣我們就能有新夥伴了!」


  「別說了,台上那兩位的表情都不太好看啊……」


  「小判!果然還是需要更多的小判!」


  「馬,是馬!我們馬廄裡還少了兩匹!」


  會議就這麼持續一整夜。


  導致隔天審神者進入本丸大門時全員黃臉,至今仍未得知那一晚自家刀劍男士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201804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